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

2012

2012这部电影上次在怡保我无缘观赏,所以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看,可是对我来说看不看也无所谓,反正就是讲世界末日,一大堆的灾难蜂拥而至,全世界陷入一片混乱之类的题材。这部电影可以说十分之卖座,刚上映就全院满座,每个人都争相观看电影里神奇且真实的电脑特技,以及刺激的场面。

在一阵阵的惊叹与赞叹的同时,观赏者是否有真正被唤醒爱护地球的意识,还是纯粹地把电影里的场景当成是一种夸张且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电影过后,还是一样地在破坏地球,浪费资源;还是把电影里的场景当成茶余饭后的话题?如果是这样的话,这部电影也没存在多大的意义,也没有意义存在,反正人们就是把肉麻当有趣,把恐怖当刺激罢了。

佛说:一切因缘和合的事物皆无常性。而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不是因缘和合而成的,所以什么都有可能会发生,太阳也可能从西边升起,而2012中的场景也一样。到时候,我们会以什么心情去面对那排山倒海的灾难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