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

加持


傍晚,我和朋友相約一起吃晚餐,他順道送來了一大盒魚餅。餐後,大家也各自回家溫習功課,準備考試。我坐在電腦桌,望著那盒美味的魚餅,心中卻悄悄地升起了貪念,我竟然將它收起來,不想和同屋的好友分享。

不久,我繼續我還未完成的大禮拜的修法,拜著拜著,腦海中不斷地升起儀軌中的發菩提心愿文:

直至勝菩提,皈命諸佛前,法及菩薩眾,如是亦皈依。
如過去諸佛,已發菩提心,於菩薩學處,悉如是而住。
如彼利眾生,發大菩提心,亦如彼學處,如次而修學。

心中頓時覺得很慚愧,原來我的心是多麼地壞,口裡是念著發菩提心,行菩薩道,可是連一盒魚餅都捨不得和別人分享。感恩上師三寶!在我心中升起不善念頭時給予提醒,這不就是最好、最殊勝的加持嗎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