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

风马的能量


风马旗,是印有佛教经咒的五彩旗。西藏人相信,借着风大的元素,旗上经文的能量会被传送出来,把祝福传向全世界。我喜欢挂天马旗,传说,只要把愿望写在旗上,然后祈祷,愿望一定会实现。 西藏人相信,不管是转经筒,或者是挂天马旗,只要它在动,里面善的能量就会散发到全世界,为世界减少一些许的乖戾之气。

有时我在想,其实这些风马旗是如何散发能量的呢?直到有一天,我看着那些五彩的风马旗,它似乎告诉我了。从顺序来看,这些颜色的由上至下排列是:蓝、白、红、 青、黄。这正是透露出环保的意识:天,应该是蓝色的;云,应该是白色的;阳光,应该是红色的;草地,应该是青色的;土地,应该是黄色的。反观我们现在的世 界,天不再蓝、云是灰色的、阳光越来越炽热、草干枯了、土地已变成钢筋水泥。

此外,风马旗的五种色彩代表着我们人内心中的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,也代表着五方五佛的五种智慧。透过心灵的环保,把这五种烦恼 转为五种智慧,这不正是消除纷乱世界的最佳良药,修行者的最终目的吗?

佛说:世界万物皆在说法。风马旗,不正是无时无刻在对芸芸众生说法……

1 条评论: